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

把握簡單的幸福

習慣了這個時間去上班
習慣了這個時候任思緒紛飛……
可是……
都是習慣惹的禍,接下來卻要面對如此狀況:
此時公車內已經無法再站人了,但是後面還有很多爭先恐後擠著乘車的人,我可以理解大家趕著上班上學的急切心情,但場面不要讓人那麼震撼好不好!
本來是想著再等下一輛車的,然後面的女士卻不甘於這趟車就這麼走了,一直還在費力的擠著,好吧,您擠就擠吧!但是,可是,我在她的前面啊!我皺眉頭,再皺眉頭,我迴轉頭面向她在皺眉頭。
最後,在門關上的那一剎那,她成功了,微笑了。
我心還在車外,人已經莫名其妙的被一塊擠了進去。
我抬頭望天,不,望車頂,無語了!
這還真讓人有些哭笑不得呢!
幸好現在我還有音樂聽,讓我稍微忽略了這樣擠在一起的不適,不然我真的要發瘋了。
公車行至下一站,下車的人不少。我大大得舒了一口氣,全身也舒適了不少,開始有心情四處張望,但還是很無聊啊!
視線游移,頃刻間,被剛上車的一對夫婦吸引。
兩人牽手上車,相扶相依。
找到位置站後好,女人依偎在男人身邊,男人含笑低頭與女人低聲訴說,女人也輕笑著傾聽男人的話語。
從男人頭上那稀疏的白髮,還有鬆弛的面部可以看出,兩人年紀大概在五十歲左右。男人背上背著一個背包,從背包壓在男人肩上的痕跡看,應該很沉。可是,男人彷彿不覺沉重,依然與女人低聲交流著,彷彿背上沒有東西般輕鬆。或許不想讓女人擔心吧,我想著!
視線下移,猛然怔住!
女人的手在背包的底部,好像在扶著男人當做依靠,但我可以清楚看到並感覺的到,那是女人在幫著男人撐起一份自己能出得起的力量。
既不重也不輕!
是的,既不能重,也不能輕!
重了男人會覺得女人辛苦,會心疼,會愧疚,會難過,還有可能會有其他負面情緒;然輕了又不能幫男人減輕負擔,自己也會很負疚的吧!
平衡很重要,但有時候,尤其這種情況下,平衡卻也是最難把握的!
有的人會過重的偏向於愛人,想幫其分擔一二。於是,力度重了,分擔多了,但愛人的情緒感受忽略了。
有的人會考慮到愛人的感受,但會有自己的理智,雙手也會灌注理智和愛,托起的就不只是一個背包的重量了。
那是愛的力量!
突然覺得一種難以名狀的東西堵在胸口,眼睛也澀澀的。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莫名的覺得感動。像是被他們的幸福感染,自己都感覺也很溫馨很幸福。
是的,很感動,很幸福,為別人的幸福而感到幸福,真的!
一直以為,在這樣物慾橫流的社會裡,聽多了爭吵,看多了煩躁,了悟人的本性。很難有這樣即使到老,依然有都宛如新人般相戀相愛的夫妻。
或許這才是真正的愛吧!
兩人比肩而立,笑語這落寞人間,紛擾世事,彷彿沒有他人,只專注與於彼此!也只有如此深沉的愛,才經得起平淡的流年吧!
女人的一雙手,托起的不只是男人的背包上得一份負擔,托起的是女人對男人的愛,更是女人與男人這一生相依相偎相攜直至最後的最好詮證。
流露在兩人之間的默契很明顯,每個眼神和每個動作怎能逃出對方的眼睛。男人應該是知道女人幫他減輕重量的吧!只是聰明的選擇不去說出來,有些事情,幫別人做了就要大聲的說出來,比如在公司,就要高調做事。而有些事情,幫別人做了,彼此心照不宣的,不說也罷,留在心裡比說出來更能營造氛圍,實乃“此時無聲勝有聲”是也!
臨近下車,習慣性的回頭,看到了把我擠進來的女士,此時再看她卻是帶著莫名的感激,最後,對她微微一笑,轉身下車!
抓住自己的幸福,專注於自己的幸福,執著著自己的幸福,最後就是真真正正的幸福!
幸好,我幸運的看到了這樣的幸福!
幸好,至少幸福還握在自己手裡!
幸好,我懂得把握簡單的幸福!
低碳從節約做起 一水多用來環保 雪夢 讀海 沉澱的文明 過一個健康平和又知足的生活 全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了 為自己和家人好好奮鬥吧 祝愿天下的女人都美麗! 奔赴這喧囂的紅塵萬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