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落英從指間悄然滑落

軒窗望月幾晨昏,柳絮非煙卻一春。
舞動輕風花滿地,雲煙深處是人倫。
星移斗轉人情換,滾滾紅塵不復存。
我在二月的末梢立於東風裡痴痴守望,只為聆聽你嬌喘婉滴的跫音。翩然而至的你用你的神來之手,讓倦葉瘦枝盈掛烙烙絮,輕垂纖纖縷。悄然間稀疏的枝頭披上了綠裝繡上了新紅,千樹萬枝展露了一份久遠的期許。漫天的花事輕舞飛揚,婆娑起舞成一場與你的約會。 ——題記
我欣然的行走在鶯歌燕舞,蜂飛蝶舞間,和一片桃花林不期而遇。迷霧般的思緒落在朝陽里如煙,落在胭脂般的桃紅裡盛開成花。
三月的天,晴朗而明澈,潔白的流雲細碎浮動,為蔚藍的天空平添一份純潔與生動。三月的風溫婉而輕柔地輕扶霞光在一株株嫣紅裡綻放笑靨,一笑滿天紅。我迷失在大片的桃林中。灼灼的紅燃燒著我的視線,蠱惑了我的心事,盛開成一個童話的世界。團結而簇擁的花朵,彷彿是誰不小心把清麗的色彩潑在了層層疊疊的花瓣上。細細看來,五瓣的花朵先是不張揚的白,再是清清淡淡的粉,直到花堊深處濃濃地汪成了一醰緋紅。層層相依的彷彿是刻骨銘心的愛情,和化不開的深情蜜意。
蝴蝶斜飛著,輕逸停上花蕊,用五彩斑斕的翅膀搖曳著我顫顫的視線。一會在桃花深處,轉眼遠去,卻又驀地回望。猶似在這花海迷了路,疑惑重重的身影風情萬種的在這十里桃花陣裡迥望逡巡。忙碌的蜂兒煽動透明的翅膀,繞著點點緋紅震簌起迷霧般的粉煙。只一會全身沾得粉糰似的,頑是可愛。輕風拂過,桃花微醺的枕著煦暖的陽光在枝頭懶洋洋的假寐,任憑風兒將自己搖曳出千般姿態萬種風情。
在桃花林中彷彿穿越了幾個世紀後,豁然開闊的視野,卻與一座橫臥的山巒不期而遇。只見紅紅綠綠,漫山遍野的春意濃得難捨難分。我幾個緊步來到山麓下的一汪水池畔。楊柳曼妙起舞間輕吻堤岸,雪花般的飛絮敲碎瞭如鏡的湖面,蕩起點點漣漪一圈一圈延伸向遠方。放眼遠處,炊煙裊裊的籬笆邊和田埂上,嫩綠的小草在瘋狂的鋪張,濃郁的綠映襯著我的雙睛。不由得,揚眉,淺笑。
這時,溫煦的風兒帶著夢遊似的囈語,撩過我,一頭墜落我身後的十里桃花陣。芳菲深處風兒猶如懷春的人兒,在這嫣紅的花海中邂逅了低頭遐思的夢中情人般,興奮的偷偷撩撥著情人似少女般嬌羞的臉龐。
十里桃花,千里飄香,萬般愛戀。我遠眺的目光,和大地一起醉落於三月的容顏。
落雨的日子,常常沒來由的泛起一股閒適的清愁。我尋著空氣中毫不設防的簡約和清新,朝古老的桃林而去。
三月的雨,清朗而溫潤。斜飛的雨絲,抖落在浩渺的桃花林,輕舞成紅袖碧羅衫,紛濺起淚千點。恍惚間,花兒細碎的落下點點紅。地上觸目的萬般紅艷鋪陳著情人離別時的憂傷,心頭不禁泛起柔軟似水的憐愛。抬頭凝住依然執著盛放在枝杈上的花骨朵,憐惜的眸光透過灼灼其華,雨簾裡的依舊是豐盈的絢麗,和溫潤的芬芳。
我佇立桃林深處,惆悵漫過清泠而寂寥的雨簾湧上心頭。卻見帶淚的桃花猶自澄澈得恰似腳畔的明湖,晶瑩的淚珠執拗的把鮮嫩寫在眉間,把緋紅的胭脂悉心畫上臉頰,而一側花瓣撲簌簌的墜落聲清晰而空明。風過,桃花似被撕裂了經脈般,紛紛揚揚撒落一地落英。驀然,我聽見飄逸的窸窣聲中,傳來了似有似無的嘆息。我哽咽的心事,悄然染紅了大地。恍惚間,簇簇桃花後,閃出一個頻頻黛眉,淚灑羅裳的倩影。那弱不禁風的人兒,一步一驟將一筐筐緋紅和寂寞深處嘔出的點點鮮紅,一起葬入了千古絕唱。
迎面而來的風,捲起地上的點點落紅,在雨絲裡起落飄零,一如我此時的思緒,輕易打開塵封於心底的記憶。流年似水,是誰還沉浸在蒼白的回憶裡用思念為它墊基;往事如煙,是誰還埋首於昨日容顏,用匆匆而過的流年寫上一地繽紛的憂傷;四季更迭,是誰將疼痛的觴,執迷不悔的守望成來年的又一場花事。
落英從指間悄然滑落,了無痕跡。回望,那一眼的溫柔依然固守在心底最深最柔軟的地方,如一場煙花般華麗。即使短暫,終是無憾。放飛心靈 荒蕪的歲月 雨滴聲,春風醉 另一場跋涉 一道风景,一段回忆 念與不念 輕觸你的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