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

在四月,我把所有的思維放逐

一場雨的降落,冷卻了四月。散亂無序的心事落出了季節的破綻,被時光洗過千遍的月色,幽婉地撫過大地的脊梁。

四月的風亂了方向,四月的歌亂了節奏。

鋪開記憶,心花綻放的細節已經無法複製。從嗓子眼裡摘下的聲音,一瓣一瓣加厚了歲月的泥坨,懵懂的思緒揮灑著隱忍的虛擬——大地回春的枝頭上,是誰的情愫還在隨心所欲的行進?

春意破土的疼痛,石頭沉默的孤獨,牽引龜裂的四季各行其道。四月的表面佈滿了惆悵和惘然,杜鵑啼血的鳴叫,唱響著季節的輓歌。

來自地底的秘密緩緩浮出,每一棵小草孕育著一段遙遠的記憶。浮躁的人們正遠離自己心的家園,荒涼的旅程就是一次艱辛的漂泊。

明月初上的時刻,落寞便游離到了我的身上。我抱緊雙腳,蜷縮在心跳的角落裡抽煙,一圈一圈的寂寞,一點一滴的憂傷,和著煙霧在半輪冷月下演繹虛空。

月冷了憶念,淒涼的弦律遊遍全身,抽離出許許多多莫名的焦慮。四月的月色拉長了寂寞的影子,孤獨的人在寂寞的心事內潸然淚下,酒精的沸騰蒸發出更多的無助。

憂傷從一個窗口徘徊到另一個窗口,忐忑不安的回想在傷感的枝頭上顫抖。一粒螢火閃過,密密麻麻的過往便成堆成堆地紮進了一個人的悵惘。

似夢非夢的假想在夜裡翻騰。展開記憶,把自己完完全全擺放在桌面,懷想裡抖落一些人一些事,讓思想在四月裡消瘦,——讓孤獨在四月裡更加孤獨,讓寂寞在四月裡更加寂寞!

抽掉四月的水分,讓情感不再存儲一絲流質;讓水分紛紛風乾,在心痛的時候保證眼眶的干啞。再把四月的所有落寞紛紛剝離,用一種激情的態度步入五月!

四月裡,埋葬憂傷。回歸到心靈的土地,種下一些秘密一些願望,把所有的不快和傷感交還於土地——過了四月,所有的憂鬱和悵惘將永遠消融在地底不再被想起!

撿拾信念,給生命一個理由;捂緊雙耳,拒絕聽見四月的聲音。

在四月,我把所有的思維放逐;在四月,我不需要一個有靈魂的軀殼!
彌足珍貴的少年記憶 田野風光 成大事者多孤獨 鄰家男孩 化蝶蛻變 密室遊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