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張揚的四月

路邊桃花開得絢爛,四月是它張揚的季節,滿是青春的媚,自當肆意潑灑。可前面不遠處,我驚訝地看見了一樹梨花,驕傲地開著。走近前,有風拂過,紛紛揚揚,地上細碎粉白一片,瀰漫了無邊的落寞,寂靜。它再固執再堅持,終敵不過宿命。

晨起,門前花盆裡的寶石花吐出了粉嫩的葉,結了許多小小的花苞,隱隱露出裡面艷紅的內衣,鮮活誘人。幾盆仙人球,在我忽視的這麼些日子裡,自己蓬勃出那麼多小球且都厚實飽滿。我關注與不關注,它們都在努力著生長,堅持著美麗。

想來,人竟是不如花的,總是有著太多奢望和粉飾,便平白多了許多紛擾,而不能靜靜地生長。

昨天,在QQ空間寫下說說:從現在起開始修煉了。

這句話其實是對自己的心說的,寫出來是為鞭策自己,觸摸生活的凹凸才最真實亦最現實。

今日,午後。

拿了本書走出室外,坐到走廊裡曬起太陽。

感覺很久沒這麼安靜過。偶爾喝些茶水看看書,偶爾仰起臉來讓陽光撫摸。天不是很暖,風很大,對面鄰居屋旁那小簇竹子正被狂風肆虐得東倒西歪。

可我仍願坐在風中的陽光裡,看天空大朵的雲飄過。

手裡的書翻看了幾頁,裡面的故事都關乎愛情,都有著深深淺淺的憂傷。原來,所有美好的愛情都會傷人。

我是個南方小鎮的女孩,喜歡穿純棉衣物,愛聞泥土植物的氣息。屋旁夏天有牽牛花大片盛開,秋天有黃菊鋪張著,去年冬天移了幾株桅子和月季,今年也該看到花了。

當一個人走在大街上時,思緒總是游離的,恍若走在城市的邊緣,周圍的一切似與我隔了時空。在外人的眼裡,我的神情該是恍惚的,也或許是漠然的,又誰人知曉我心裡的湧動呢。

可能骨子裡就認為自己是株蓮花,一直孤清地開著,不願自己不喜之人靠近。或許就這麼在黑暗裡孤獨地燦爛著,直至開到頹敗,心裡固執地堅持著暗香,卻總是希翼著終有人能聞香而來,而那人是自己喜歡的。

從外面回到室內,覺得冷了些,穿上風衣來到鏡子前,時光扔給我的青春還未完全走失。我聽到有暗湧拍打心的聲音,一波一波。

想起三月裡曾做過一場有關愛情的夢,夢裡的男孩女孩在花樹下相看相依相惜。那畫面飄渺美好得不忍觸碰,漸漸凝成了隔岸的煙火。我拼命地看,無法近前。

習慣性地坐到電腦前,上線,又急急下線。

修煉。我閉目提醒自己。空中似有嘆息:傻丫頭。

心被什麼搓揉了一下,眉擰了起來。

四月,心裡的花開成奢糜。手心裡,空空如也。

外面,春風沉醉。

畢生鍾愛你 想起紅蓮 春天是那麼近 我的書屋 紫色枹桐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