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

一路走來,太多太多

品讀一首詩,總能在字裡行間流露出似曾相識的感覺,找到一種美感。

傾聽一首歌,總能在歌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影子,在旋律中感悟到自己的點滴。

愛上一個人,總能在她身上尋回消失已久的心跳,找到一種無法形容的感覺。

兒時的確是讓我們久久不能忘懷的,一切的美好都存在於這個時間段。最喜歡春天裡那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滿山一片淡黃色,一個人躺在裡面,嗅著淡淡的氣味,不時飛來兩隻蜜蜂卿卿我我,在這樣的環境中,一躺就躺了一下午。最喜歡夏天在田裡打架的場景,誰昨天欺負了我小弟,今天約上兄弟夥在田裡教訓他一下,也不看看是哪個的地盤。最喜歡秋天到果園裡去偷水果,一定要吃得飽飽的,而且還有給家裡帶一些,以炫耀自己的實力。最喜歡冬天在灶火前靜靜的看那火焰的形狀,全身都充滿溫暖……

校園的天空總是安靜而湛藍的,哪怕是一片雲飄過,一隻鳥飛過,都喜歡將眼神透過玻璃。畢竟同窗幾載,依然還能清楚的記得你們的模樣,但歲月如歌,依稀如夢,我的同學們,我們似乎好久都沒聯繫過了,雖然記得模樣,但記憶似乎淡了,才短短的一年半載而已。我們又走進了各自不同的圈子。偶爾和老同學通個電話,顯得異常激動。我還記得我們抄作業的場景,我還記得在寢室慶祝生日的搞笑場景等等,同學這個詞承載很多,幾載同窗,共渡校園歲月,那個時光記錄了我們的青澀與困苦,同時也拷貝了美好。如今,我的初中高中學校都在重建,那些地方,那些場景,那些故事,都只能在回憶裡了。同學們,你們現在可好……

夜,無聲,很靜,靜得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和心事慢慢流淌,伴隨著輕柔的月光,心中不覺的湧出一種感覺。慢慢的,這種感覺成為一種習慣,並隨之飄落在某個人身上。焦急的等待,隱藏於無限的憂傷之後,不盡的相思,消逝在與你相見的那一刻。愛一個人不難,難的是愛得長久,了解,理解一個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愛畢竟是美好的,所以才心生相往。席慕容有句話很喜歡“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就不肯說出那句美麗的誓言,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

在我生命中,最不能難以忘懷的還是爸媽對我的情,我的所有不屬於任何人,但除了爸媽不能忘記那田坎裡彎腰的背脊,不能忘記那廚房裡忙碌的身影。最喜歡的就是飯後和爸媽散步於小道的場景,但那場景已經很久沒在我頭腦中出現過了……

一路走來,太多太多……
人總離不開世俗的誘惑 能不能多些陽光 日本已發生408次5級以上餘震延誤核危機處理 一月輸液330公斤 死後還在計診費? 湖南瀏陽昨下“黃金雨” 初步認定花粉所致 情緒問題 江南古鎮 一個人的夜色 今宵別夢寒 如果你嫁給我 改變世界的精神準備 童年的柳笛 在這裡守候 一朵憐幽 有你不寂寞 一份生命的禮物 夢在這裡 甑子飯 提高新陳代謝的減肥方法 “激情犯罪”之外的藥家鑫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