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星期日

為伊落筆成殤

六月遇見半夏如花的你,你如池塘里的蓮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又似六月裡的茉莉,潔白如雪,香逸滿園。你似清水芙蓉,天然你雕飾。你的靚麗、優雅、脫俗是這個夏季最美的畫。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已成了逝世的容顏。你櫻桃小口,眉目含情。鳳眼柳眉,肌膚勝雪,嬌小玲瓏。閑靜如姣花照水,行動似弱​​柳扶風。娉婷婉約的風姿,嬌豔俏麗的容貌,嫵媚得體的舉止,優雅大方的談吐,楚楚動人,西湖仙子也尤遜你三分。我為你顛覆此生,我願與你一眸定鍾情。

你是黑夜裡的流瑩,給黑暗帶來了光明;你是沙漠裡的綠洲,給荒蕪的沙丘帶來了希望;你是我生命的靈魂,給我的生命注射了新鮮的活力。與你相識是一種緣,與你相遇是一種美,與你相愛是一種福。我願陪你一起到地老天荒。

我生命裡的每一刻,都浮現你的倩影。你的每句言語,每個眼神都將深深地烙在我心裡。縱使有萬語千言也表達不了我對你的情。你說:我們不可能在一起,我們屬於兩個人的世界。你是這裡的守候者,我是天涯過客。我願意用我此生為你守候,無論是風吹雨露,還是狂風暴雨。我都願意為你等候此生。

生命流淌的歲月裡,我不想只做一個紅塵裡的過客,我要做一個宿客,哪怕是一宿的宿客。夜幕下,我為你吟詩作畫,談笑風聲。在唐風宋雨裡,你我爵文煮字,青梅煮酒,共飲一宿,做一宿的逍遙人生。在江楓漁火的岸邊,沏上一壺清茶,品讀人生的書卷,我也此生無憾。

夜幕下,聽溪水細流娟娟,大海咆哮的鼾聲,清風拂過樹夜婆娑作響聲。卻絲毫沒有驚醒熟睡的人們,因為這不是噪聲,是大自然的籟音,是人們熟睡的吹眠曲。今夜我卻絲毫沒有睡意,我要珍惜這個夜晚的每一刻,仰望天邊,今晚的夜色好美,細數天邊的星星。離我最近最亮的那顆是你嗎?你在尋夢還是在仰天賞月呢?明天又將會是我新的旅程,一個未知的旅途。

清晨,我靜悄悄地離去,怕打擾你熟睡的夢,怕離開時的話語淚別。冥冥之中,注定有些會是殘缺,我願意留下思念,留下游子的心,帶著微笑卻帶著無數眷戀的離去。因為微笑是我們最好的言語。離別是為了我們能有更好的重逢。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留不住的花樣年華,道不完的風花雪月。摘下一片青春的殘葉,記下青春最唯美的歲月。

一聲作響,留過痕,掐指拈花,瓣幾回。盼西風,梢眉冷月。往事重重湧現,風月中,我變的迷亂。雨點打在我七零八落的心。望一眸紅塵,嘆一世情殤。此去今年,你的輪廓是我無法磨滅的圖案。

繁華殆盡,春意闌珊。相見無言歡,不知冷落相逢,淚語紅顏千迴年。一座孤城,滿是瘡傷,無處不在淒涼。一騎紅塵,夢裡終是他鄉客。

春花秋月,花落幾時回。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天涯過客,為伊落筆成殤。

帶著面俱生活 想要去流浪 不要用異樣眼光看我 不要讓孩子再寂寞了 一灘我的眼淚 不如今天充實的活著 相忘於江湖 人生是什麼 內心的革命 先人石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