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菊在等待中枯萎

最初看見蝴蝶時,菊就驚嘆:世界上還有如此精緻而輕盈的“蒲扇”!蝶的翅膀讓菊對美的認識提高了一個層次,至美至純竟在那翩翩起舞的蝶影裡。蝶從菊的頭頂飛過,飛向了妖豔的桃花。

那時菊還小,剛剛從土堆裡爬出來的幾片瑩綠。菊還不明白蝶與花的愛情是怎麼一回事,對於蝶為什麼在桃花上落下,並深情地吻著花蕊,菊沒多想。菊只是好奇,為什麼蝶花之吻,竟吻出了一樹鮮紅的桃子。

菊在懵懂中見證了蝶與牡丹、蝶與榴花的情感交融。當蝶落在荷花上時,看到清蓮幸福地舒展花瓣,菊對蝶也有了一種渴望,一種愛與被愛的渴望。

菊要開花,菊也要用美麗妝扮自己,她也要把自己最馨香的一面給蝶看。菊開始用青春的積蓄營造愛巢,把心向上托起,在頭頂凝結成蕾。

菊並不知道她對愛的覺醒時已錯過了歲月。菊心萌動的那一刻,她已被風帶進了秋霜裡。

霜用潔白標榜了自己的心境,卻將殺氣陰險地藏匿在夜色裡,它說它不用吹灰之力便​​可以摧毀春夏的布防。於是,百花凋零,葉枯草黃,冷漠的霜風在落葉里乾笑。

戀愛會增添無窮的力量。菊在秋夜裡沒有一絲怯意,她堅定地月色裡佇立。風霜的虐待成了一個倔強靈魂涅槃的工具。霜在風中無奈地嘆息,菊完成了為愛做出的每一步準備,菊將夢幻的幸福與快樂在花心裡無限放大,災難後的笑容閃爍著陽光般的燦爛。

金黃的色彩讓菊更顯風韻,更顯華貴。

菊的遙望,蝶是知道的。但在蝶的夢裡,蝶更留戀於最初的桃蝶之吻,更留戀於那個季節的溫暖與舒適。霜為蝶提供了最合理的藉口,蝶在霜夜的前一天轉身南去。

菊分明看到了一對美麗的翅膀在風中消失。菊不相信那時蝶。菊相信真愛的存在。

等待是一個煎熬心靈​​的過程。菊把等待當作對愛的考驗。為了那蝶,菊把自己不滿漫山遍野。

在高高的山頭,菊迎著霜風翹首以盼。菊在等待中枯萎,枯萎也未曾凋落。

菊對愛的執著讓黃巢感動:他年我若為青帝,報與桃花一處開!

還是失憶不了 夜乖的像個孩子 邀上明月與我同醉 保持一顆順其自然的心理 穿梭在這無盡的歲月中 我想其實我是喜歡你的 家鄉的海永遠最美 有朋友的日子裡 纏繞在心中的謹記 彈奏一曲孩子的流年 搬屋世界 家居日誌 家居展送冷氣清涼一整夏 環保家居最新消息 家居部落資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