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

恍若在夢境

那一天,你不經意間加我為友,當我看到你的個性簽名時,驚羨於你的才華:“殷殷細語中,談笑從容,幾多尋覓始相逢。只望時時共攜手,遊遍芳叢。聚散苦匆匆,緣起緣終,深秋時節葉正紅。明年楓葉更美好,願與君同。”
“我只是在空間抒發一些自己的感受”;你說:“下午好,看你在線,問候了。打擾你了嗎?”
“呵,你好,你是新朋友吧。我咋沒見過你呢?問個問題好嗎?為何加我?能說說理由嗎?”我問。
“理由很簡單,當時隨意在網上看看誰在線,看到你的網名很有意思,於是就試著加你了,小草貴在不顯耀自己,只求向人類默默的奉獻自己的綠色,這是一種只講奉獻而不求索取的精神,所以我很欣賞小草的氣節。不求聞達,只求奉獻。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你急忙打出一行理由。
“凡是加我的人,我首先先看看他的個性簽名,其次,再看他的資料是否齊全?這兩項合格後,再問他為什麼加我,理由說的合格了,才在交往的。”我不好意思地解釋著。
“呵呵,你審查的挺嚴格的。我也是的,而且要能找到共同的愛好與語言。”你發我個笑臉。
“雖然個性簽名並不能說明什麼,但最起碼,它可以代表一個人的思想,品位與修養所在。也算是對外的身份證件或者名片吧。”我繼續辯解著。
“是啊,新月彎彎一張琴,無弦之音幾人聞,我寄相思與明月,隨風輕撫至君身。而無弦之音,不是知音是聽不到也不能理解其深層的含意。”你說:“我們早該就是朋友了,你給我的感覺就是我的朋友,你我的相似之處是何等之多,就連一些生活習慣都是那麼相同--呵呵,失態了。”你像大姑娘似地含羞地發個笑臉。
當我打開你的空間看時,被你那蒼涼,憂傷,無奈,情深意濃的優美詩詞感染著。我為你流淚,為你揪心,為你唏噓,為你的癡情而感動,我不知道那個在你內心深處深深愛戀著的女人是何等紅顏知己,只知道你對她發自靈魂深處的深情呼喚,把我的心震疼了。 “更深人靜,燈暗燭殘,人生幾多風雨。緣致盡處情未了,明月夜,琴心誰與?”
“又聞雁啼,驚殘孤夢,幾番揮之不去,聲聲淒絕不忍聽,更勾起,相思縷縷.”“寒風淒冷,殘月朦朧,人已去情未了,何以從容,寂寞長夜燭搖紅,心自難平。聚散苦匆匆,緣起緣終,月光如水,情濃於中,一人,一夢,一生情。”“片片綠葉青,點點蓓蕾小,道是天公不惜花,何種千般巧?春見樹頭繁,秋見枝頭少,若是天公還惜花,又何風吹了?”“花漸深,柳成蔭。度柳穿花盼佳音。相思一片心。撫瑤琴,眠孤衾。望斷天涯何處尋,思此淚滿襟。”“問世間情為何物,生也相從,死也相從,問世間情為何物,魂也相從,夢也相從---”。
我邊流淚邊感受你那顆為情而揉碎的心,感慨人世間竟還有如此情深的男人。都道是:自古癡情女人,負心漢。而你為她甘願飲盡那份孤獨,真讓我不敢相信男人也會用情這樣深。當別人給你留言,勸解你不要為她放棄一片森林時,你說:愛沒有對與錯,請你不要評價她!呵呵,愛的卻沒有對與錯,但錯的時候遇見了對的人,就會給自己帶來無盡的苦痛,對的時候遇見了錯的人,就會給自己一生帶來遺恨。
而真愛只有實踐才能來證明。實踐才是檢驗愛的唯一標準。也許精神之戀會給自己帶來一時的精神愉悅,但那隻是一時之快,後患無窮。也許現在的人們缺乏的不是物質上的需要而是精神上的極度匱乏。用以彌補心靈上空虛,也許是純真摯愛的一種表現形式,也許--也許--人生沒有也許--
你的詩詞寫盡了內心的那份落寞與空寂,你寫盡了一個癡情人對待所愛人的一腔深情。略帶憂傷、柔情、幽怨、無奈的心境,揮發的淋漓盡致,不在其中,是難以明白其中味。都雲著者癡,誰解其中味? !你說你喜歡不停的工作,用以去遮掩心中的那份寂寥。放鬆而不放縱,癡情而不亂情,因為心有所思,就永遠也不會亂情的。而情難抑,立盡黃昏月又升,沒有經歷過等待的人,是不會體會到其中的滋味。
你的詩詞又一次打開了我早已經封閉的心門,震動著心鈴,發出顫抖的心音,什麼是愛的意義?什麼是責任與婚姻?什麼是喜歡與愛的真諦?你娓娓道來:“大部分時間,人們是為了責任而生活,雖然會有一些陣陣的痛,但宣洩了,心中總會感覺到一些輕鬆,快樂是自己尋找的。言為心聲,寫文是為了抒發自己的心情。而讀懂一個人也要看與這個人的緣分,不然一生也不可能真正的讀懂一個人的,有的人雖然相守一生也並不一定能讀得懂對方。”“是啊,結婚的不一定是為愛,沒結婚的不一定不愛,木板床上有幸福,席夢思床上有苦痛--。”或許我們有過相似的經歷,或許你太善解人意,或許沒有或許,你就應該是我的朋友,茫茫人海,相識難得,能成為朋友,就值得我們珍惜一輩子。也許,在這個世界上,相遇是天意是緣分,但懂者才為知己。在世間,愛人與被愛都是幸福的。而你的詩詞,字字句句流露的都是真情依依。
讀著你的詩詞,就好像進入了你的內心世界,在詩的幻境中,聆聽你的心跳;在詩的脈絡中,魂魅兒順流在你的血脈裡滾動;輕輕的撥動你那根心弦與詩的靈魂合奏出空靈的梵音,唱響在用心靈搭建的那拱鵲橋旁,長青在永恆的記憶裡。
是誰?曾經在月下拔動了你的箏弦,如風曼吟,似水柔情。微風拂曉,冷月悄寂,更深人靜時,伊人的決然離去,讓你流不盡的相思淚,在千年一嘆中散落,瞬間心影錯亂,水波蕩漾中,紅顏化為煙痕,飄渺在無盡的蒼穹,又如針刺般刺痛深藏於水的心,隨水流逝。把一個好男兒幻弄的情有獨鍾。幽幽的心,幽幽的情,恍若在夢境,你的詩碰疼了我的心!

捧著一把茶壺 一位絕代佳人 心態好你就幸福 四季輪迴中 相信他的永生 一次簡單的論壇聚會 我是一朵雲 祝遇見的人幸福 藍色的七月 河對岸的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