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

尋找那一絲絲孤獨的快樂

傍晚,閒散地躺在宿舍樓下的那片草地上,吹著徐徐的涼風,閉著眼睛,享受著夏日的溫馨。人遠在他鄉,會偶爾思念起親人和朋友,多少心頭有些感傷。不遠處的籃球場上歡呼雀躍著一群人,大概是在搞著業餘比賽。路邊的燈火已經打開,牽牛花下隱藏著幾對竊竊私語的戀人。退休的老人三三兩兩坐在石凳上面,有幾個老頭把弄著象棋,圍觀的人也激烈的爭吵著。這些我愛好的東西此時提不起我的雅興,我只想靜靜地感受心的跳動,震撼著我的靈魂。天空飄落的雲彩,半彎的月光,眨巴著眼睛而微笑的星星給予不了我半點好的心情。
平靜——但平靜不了。
旋轉的霓虹燈穿越夜空,直直的照射著我的眼眸,刺痛了我的眼睛。瘋狂的叫喊聲和著搖滾的音樂敲打著我的耳膜,給了我一種清醒的刺激。我的心在蠕動,有一點希冀和嚮往,很想去一下那個地方。邁動疲憊的雙腳我站在舞廳的門口,進去嗎?我在心底無數次的在問候著自己。實在的說,我不喜歡歌舞,我看不慣那樣擁抱著旋轉式的舞動,跟魔鬼一樣的跳晃。更聞不慣那些濃妝豔抹的女子,弄得滿身怪異的香味。其實我也知道自己喜歡聽別人歌唱,聽著爽心的那些歌曲,心情頓時非常舒暢。
大凡和我熟悉的人都知道我不會跳舞,所以我身旁的朋友都不喊我去舞廳。今夜我很想歌唱,我唱不了別人的歌,但我絕對會欣賞和聆聽別人的歌喉。我雖然不會唱歌,但我喜歡歌詞的情趣和含義,簡直就是訴說人生的絕妙詩詞,很耐人尋味。我雖然不會唱歌,但我也創作屬於自己的歌。自己寫詞,自己填曲,自己歌唱——我最大的樂趣莫過於陶醉在自己的情感裡品味人生。我的歌是給自己唱的,只是上帝沒有給我一副亮麗的歌喉。自己欣賞自己歌唱也是一種堅強和自信,沒有歌唱的人生也是很枯噪乏味的。何必在乎別人討厭而就不敢去歌唱自己呢?想唱的時候,我不避人就豪爽的唱。
信步走在燈紅酒綠的舞廳,真的很陶醉,一種別樣的感覺。舞曲嘹亮,歌子優美而清新流暢,心情豁然開朗。舞池裡舞影綽綽,翩翩欲飛,信步盈盈,輕鬆自如,令人心曠神怡。千姿百態的舞蹈猶似春花里的彩蝶著忙,五彩繽紛的燈影倒映在百般的面孔上,個個洋溢著歡笑勝卻朵朵盛開的玫瑰。周遭站滿了欣賞舞蹈的人,長長的椅子上也擠滿了人,喝茶吃酒的桌子上座無虛席,不論男女都歡顏悅目,笑聲朗朗。猛然間感覺這裡的空間很是不錯,曾經討厭跳舞的我此刻打心底的就很想在這裡討些開心。
這是我第一次來舞廳,也是我一個人走進舞廳。沒有人陪伴,沒有人聊天,這裡的人我一個也不認識。其實,我也不想有人認識,也是一份很好的感覺。找一處黑暗的角落,買一瓶兩元錢的太史酒和兩根火腿就坐下來。慢慢的吃,慢慢的喝,慢慢的尋找那一絲絲孤獨的快樂。一曲終了一曲又起,時間過了多少,已經遺忘在我的心中。在這裡看著別人開心,我也非常開心,哪怕是聽著一首悲傷的歌曲也不會再有悲傷。此刻我真的理解了別人為什麼喜歡來到舞廳,這裡是快樂的天堂,煩惱的墳墓。我喝罷最後一口酒,不由得又唱起了自己的歌。
我想在這裡,沒有人會留意我,因為我從來不去留意別人。震撼人心的鼓點擊打著我的心房,我有一股衝動。跟著一群群瘋子也吶喊吼叫,沒有人聽得懂我在說著什麼?更沒有人知道我在為誰而吼叫?半曲人散,半曲人留,我想走在最後,我真的想把舞者看到最後,不是稀奇,不是我想跳。只是我心情在這裡渲染著很輕鬆,我也離不開這個感覺了。靜靜地聽著——可以請我跳一曲舞嗎?誰在問呀?你在問誰呀?我好像沒有聽到,我根本都沒有去看眼前說話的人。睜開雙眼,撩開長長的頭髮我驚嘆的說,喊我嗎?她的臉緋紅,我的臉沒有一絲愉悅的表情,冷冷的說我不會。
我繼續沉醉在我所認為的開心裡,好想飛。過了好一段時間——你真的不會嗎?我聽得出還是她的聲音。我就漠不關己的說,真不會。她說我可以教你的,我說我不想學。臨近舞場散曲的時候,舞池裡已經沒有多少人了,她走過來,給出她的手說,我教你一曲。我搖頭苦笑了一下,她微笑著拉起了我的身子,把我帶到舞池裡.......就跳了一曲,我們就約好了下次再來。
我下次沒有去,再見她的時候她說,我天天都在等你來,很想教你跳舞。我就第一次說謝謝你,我真的不想學。我告訴她我來舞廳不是為了跳舞,也不是為了看女人,我是來尋找心靈的。再後來,我幾乎天天去舞廳,也就和她學了跳舞。跳的很蹩腳,經常踩著她的腳和別人的腳,差點沒有被人來罵。
不知從什麼時間開始,我再也沒有看見過她來舞廳了——以後的以後,我照樣去舞廳。還是找一處黑暗的角落,買一瓶兩元錢的太史酒和兩根火腿就坐下來。慢慢的吃,慢慢的喝,慢慢的尋找那一絲絲孤獨的快樂。

繁華上演的悲劇 華月如霜的夜晚 時間被風兒吹遠 春城,一切如舊 一初夕照,秋思浸染 跪地開荒的老人 有些事情經不起折騰 淡淡的情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