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真正駕馭生活

望著窗外那孤單的燈火,思念的火苗瘋狂的在我心中燃燒。沒有星星的夜裡我要怎樣才能停止思念?沒有思念的夜晚我要怎樣才能入眠?昨夜星辰,歷歷在目,今宵夜景,獨感傷懷。不是不願放棄,只是沒有理由說服自己;不是不能放棄,只是沒有結束的勇氣。

喜歡在郊外踏青,迷戀自然地味道。沿著林蔭小道,漫步在樹叢中,陽光透過樹葉在青石板的路上投下星光點點,抬頭仰望,就像夜裡的星辰明亮奪目,在綠色的底板下欣賞那點點星辰,別有一番趣味。陽春三月,喜歡徜徉於花海中,放飛自己的思緒,躺在柔軟的青草上,嗅著花香,閉上眼睛靜靜地聆聽自然地聲音。雨過天晴,喜歡徒步旅行,春風夾雜著泥土的芳香拂過臉頰,帶走了生活的煩惱,還給一個全新的自我。只有在大自然裡,才能找回真正的自己,也只有在自然裡,才能真正的放鬆。美好的日子總是那麼讓人難以忘懷,那些夢就像一個巨大的漩渦,讓人深陷其中不可自拔,卻又甘願沉淪迷戀其中。

這裡的一切都很陌生,乾燥的環境,塵土飛揚,也許老天垂憐,這幾天沒有刮風,讓我稍稍有點安慰。前幾天下了點小雨,這裡氣溫驟降,讓人緩不過神來。懷念西北小江南的絲絲春雨,不像這裡的雨冷峻而霸道。想起以前在校園,每當遇到細雨綿綿的日子,我總是慢慢悠悠的走在校園裡,喜歡被雨絲層層包裹,享受那片寧靜。雨中的校園,美的不可方物,就像一個朦朧的睡美人,隔著面紗,神秘而靜美。尤其是雨過天晴,寧靜的校園,更添一絲靈動之氣。相較之下,此時的美景更勝雨中之境,就像一個剛出浴的美人,清新淡雅,超凡脫俗,讓人心生敬畏,可遠觀而不敢褻瀆,生怕破壞了這絕美的勝景。如果形容這裡冷峻肅穆,豪放粗獷,那麼那裡就是溫文爾雅,飄逸出塵。在我的心中,西北小江南給了我安逸的生活,在那裡我度過了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接觸到了我夢想中的天堂,可是躁動不安的心,沒有經過生活的洗禮,怎會心甘情願安於一隅?桀驁不馴的年齡,沒有歷盡艱辛挑戰生活,怎會體會人生的意義所在?也許北國風光並不是我想像中的安逸,可是也只有在這裡才能真正磨練意志。生活不會同情弱者,只有在競爭中才能求得生存,不為自己,也要為自己的責任而去奮鬥。

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可是只有青春才能體會到憂傷帶給的快樂。有些路,必須一個人走:有些事,必須一個人做;有的關必須一個人過。該放棄的還是要放棄,儘管如此的不捨。沒有捨,又怎麼會有得?

孤身一人闖天涯,只為隨心不後悔。經歷了無數次的聚散離別,個中滋味唯有自己能夠體會。故鄉的青山碧水,鳥語花香,還有熟悉的親人,都是那麼讓人懷念。根留在了故鄉,走到哪裡,都有無數的牽掛。葉落歸根,就算走到天涯海角,旅途的終點依舊在故鄉。生活雖不如我想像的那樣簡單,但也不是那樣複雜,苦中作樂才能有勇氣一直走下去,堅持不懈才能真正駕馭生活。

追求在不同年齡階段 桃花依舊在 守著自己的位置 也許,是一個美好的詞 在生活的鍵盤上 人生如夢換泡影 幸福的子集 感受離情遠了 不可以拒絕 獨生子女的通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