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有隻快樂的鳥兒飛過

這是一個陽光燦爛、風輕雲淡的日子,不,當我再次抬頭細看,天上竟不見一片雲彩!一片也不見,只看見那藍藍的天!

那些綠色的葉子,在空中優美地擺弄著舞姿;又如輕輕的打著響指!無憂無慮的,像極了那些容易滿足的孩子。他們就那麼天真、快樂而又舒心地在那裡調皮著、嬉戲著!他們又如同在那跳動的心裡盛滿對生活有無數熱愛的青春少年,就那麼一點一點把自身的綠意傳播於這天地之間!

雲彩去了何方?葉子是否真的從來就不會鬧脾氣?突然這個世界彷彿靜了下來,這一刻我的心裡沒有了紛亂的聲音,雖然也會聽到對面的馬路上時而有車跑過,但是已不再能像往常一樣亂了我的心!

最近總是喜歡隱身登錄,看看你有沒有來過。上線,只為看看你有沒來過,這又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思?什麼樣的情感?其實我也會心痛,傷害了你並不是我的初衷,不想再言是正確還是過錯,我們或許不再是朋友,但也不是仇敵,至少在我的心裡是這樣的。我知道在你心裡也一定是這樣的,雖然我已在你的黑名單,雖然我們已不再像往常一樣彼此問候,但是我還是能感覺到你的心,不是嗎?那篇日誌就短短幾個字,我發現你竟然讀了一遍又一遍!

我想我該笑著尊重、笑著祝福、笑著企盼你能有個幸福的人生!我該笑著說句謝謝你,笑著告訴你曾經我快樂過、甜蜜過,只因你。曾經、曾經我幸福地時時想起你…只是曾經了…

今天把心打開,置於此很酸!僅僅希望以後的日子,當你把往事回想的時候,臉上會有笑容,心裡沒有憂鬱!或者可以、如果你願意,就把我連同記憶一起刪除!就像當初你狠心地把我丟進了黑名單裡。那時我也刪除了能關注到你的任何東西,卻未曾想到無論如何也刪除不了對你的記憶!我想你也是吧?是硬著心把我丟進了黑名單裡的對嗎?是你的最後一計對嗎?也許是你的最後一計,拉黑之後你不是曾給我留言已來到了這座有我的城市?也許是你的最後一計,每一天你都會來我空間裡,只是不知道你有沒有後悔不已?

此刻,我心裡已沒有了當初的不解,在我的心裡也沒有了起初的怨恨。因為我終於領悟到這一切的起因,是不是因為我定義的年齡問題讓你已不再抱有信心?一定是這個原因,讓你失望至極!是不是因為我,你青春的天空裡總有一朵叫做沉重的雲彩飄過?

習慣了,習慣了沒有你,就像當初習慣了你的存在。親愛的,我們好久不說晚安了,今晚就讓我小聲地跟你說句再見!不說晚安,說句再見好不好?再見了,我曾珍惜的朋友!希望過了今天,你的天空一片安寧,從此不再因我而心緒不定!

那隻迷路的小麻雀,你從何方飛來?要到何方而去?怎麼就飛到了這裡?而且是一個人?見你飛過我的屋子,驚恐地落到了我的窗前,那一刻我竟然一下子欣喜了起來!抬頭時卻感到了眼睛裡剛剛有濕的東西劃過、滴落……

我又能做什麼?像兒時那樣調皮地關上所有的房門,把你逮起來嗎?只是此刻我毅然地推開了窗子,縱使心中有萬分的不捨!飛吧,我希望那沒有白雲的藍天上,有隻快樂的鳥兒飛過……

經常照照鏡子 生活是什麼樣子 依然朝著心中的方向 等陽光牽著我的手 迢遙距離,咫尺心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