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像玻璃一樣的愛情

流年依依,不變花季的約定;漸行漸遠,淡忘了彼此的承諾;紛紛擾擾,誰偷走了誰的衷腸?有時候,愛一個人真的好累。不是因為無法相見,而是因為見了卻不如不見……

都說失戀可以讓一個凡人變做詩人,我想或許吧,也或許這才是我寫作此文的目的。有些話不能對你說,不能找人傾訴,甚至連自己找一個角落哭的權利都沒有!我知道你的好,我也知道你對我好,可是,玻璃似的愛情,我們真的要不起……

如果兩個人的愛情,連起碼的寬容與信任都沒有,那麼,我只能說,這樣的愛,不要也罷!就像歌裡唱的“愛情裡並沒有誰對誰錯”,而你為什麼總是一再傷我的心?你總是怨我從沒真正愛過你,從沒把你放在心上,可是有時候,你真的不懂……夜晚一個人躺在床上,拼命地閉上眼睛,企圖把你從腦海裡趕走。可是,真的做不到!你的音容,你的笑貌,在那個雨季氾濫的夜晚,肆意地把我的眼淚揮霍。固執的惹你生氣,然後一直在心裡罵著自己,可是,因為女生那無聊的矜持,我卻從沒真心實意的說一句“我錯了”……只能沒心沒肺的繼續笑著,掩飾著已掩飾了許久的痛。

還記得那年夏天,你陪我坐的小船嗎?羞澀的臉頰伴著淡淡的微風,在那個散發著幽香的午後,我對你的愛也在慢慢升溫。你說會給我幸福,你還說將來一定要在船上向我求婚,你說……你​​說過的,還記得嗎?可是現在,我們都似乎失去了曾經那份純真,難道真的只是因為長大了,還是因為我們的感情淡了?此時,是不是也有人在我們曾經坐過的小船上蜜語甜言?或許他們的呢喃沉醉了遊人的明眸,可是未知的年月裡,又有誰能廝守一世,不離不棄?聊齋城裡,你可記得要我陪你玩的碰碰車?你像一個丟了糖的孩子,蹲在柵欄旁邊,眼巴巴地望著我,只是為了求我和你坐在一輛車裡。你說過喜歡我在你身邊的感覺,只要我在,你便會覺得一切安好。聊齋宮頂,看著別人在石柱上寫下的至死不渝的誓言,我們相視一笑,因為彼此明白,真愛不需要塵世來渲染。當時的我們真的很幸福,從沒想到會有這麼一天,從來沒有!

那天化學課上,任憑老師如何激情滿懷地講著,我卻始終聽不進只言片語。我在回憶,回憶生活裡有你時的甜蜜。可是,我也在嘗試,嘗試你不在的時候,我該如何繼續掩飾我那顆孤獨而高傲的心!就這麼想著想著,卑微的眼淚就落了,似一點櫻花,淡漠在紅塵裡;像一撮絨毛,遺失在雨季裡……淅淅瀝瀝,連心都在顫抖著。想起你給我係的鞋帶,想起你陪我喝的奶茶,想起你我合唱的歌,想起你背著我走過的路,想起你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可是,我真的沒有勇氣面對你,是我惹你生氣了,不知道還能向你解釋什麼,只能默默地看著自己受傷,呆呆的感受你的焦慮……

校園裡的長椅仍舊靜靜地候在那,似乎在等著熱戀中的情侶歸來。可是今天的我隻身一人,呆滯的雙眼讓我自己看了都心疼。買兩杯奶茶一個人喝,選兩本好書一個人看,對著水面的影子傻傻的笑……傻傻的愛戀,傻傻的戀愛,做一個傻傻的失戀者。前方的那對情侶,不緊不慢地走著,呢喃的細語,曖昧的動作,再一次把我的傷疤揭起。我刻意避開,可是那幸福的歡笑聲卻恣意流淌進我的耳廓,直擊心底。自始至終,他們的雙手緊握在一起,悠然地晃著。我不爭氣的又記起了你!如果我們還在一起,以後上街一定時時刻刻牽著手!可是,可是,現在我還能怎麼說……真的好想你,真的好愛你。可是我已關機一天了,我不敢聽你的聲音,不敢看你的眼神,不敢去回憶,不敢去遙想……

我們的愛很懵懂,我們的愛很迷茫。我不知道你要的是什麼,你也不懂我在乎的有哪些,我們給彼此留點空間和時間吧。正如別人說的:要的太強烈,往往會忘了初衷。是我不會表達我的愛;是我不會安慰你的心;是我不知滿足,一天到晚淡漠了你的關心……

就在這個柳絮紛飛的季節,就在這個煙雨迷濛的春天,讓我們好好想想,好嗎?因為,我們都已把心給了對方,只是我們還沒有找到合適的方式去表達。除了你,我還能愛誰?要知道,晶瑩的玻璃很美,可是像玻璃一樣的愛情,我們真的要不起,我們要的是一輩子……

醉倒在這一片希望裡 我獨有的愛情之花 看不見的淚水 猛虎的憂傷 登山小蓬萊 那一份明媚的交代 不甘無用 任清風盈袖 驟雨初歇的城市 這樣的景緻留不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