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第一次的觸電

夜色臨暮,月牙如勾,總是習慣在那寂寞午夜。輕輕戴上耳麥,與千里共鳴,靜靜地聆聽著電波那頭所發出來的既熟悉又陌生的聲音……

事隔四年,重新再戴上耳麥聆聽著仍那麼熟悉的聲音時,小小的心靈總是會被一下又一下給電波那頭所傳來的音律給觸動著。 “千里共良宵”這是多麼熟悉的幾個字眼……

這是一檔來自午夜的電播,來自千里之外的那片星空。每天電播總準時地在“夜行俠”和“守望者”耳旁悄悄奏起。有人默默守望,有人誤闖進來覺得相見恨晚,最後“淪為”真正的守望者,為某位主持人,為一部老電影,為一段音樂,為一首歌,為一篇美文,為午夜裡這天籟的聲音……

記得第一次聽這個廣播節目是在上高一下學期的某個午夜。就是那第一次的觸電,讓我至今遠離不了它,雖然這幾年不曾在聆聽。可心裡深處是怎麼也不會忘卻它……

一杯心觴酒自尋 孤觴 收割親情收割愛 感受春天的恩賜 閣樓的思緒飄 堂的神園 願只留純真年華


後來的高中時代,就這樣幾乎每個午夜。自己總會靜靜​​的聆聽著“千里共良宵”裡每一位住持人所在電波里傳出來的動人之音。特別忠愛姚科大哥哥那一副磁性的嗓音和一口滿附哲理的話語。每次聽完他在節目裡所說的那些話後,總能給我帶來不少收穫在心靈上。最吸引我的就是每位主持人在每次節目裡所念到的文章……

我相信很多人都十分喜歡納蘭的一首名詞: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零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是呀,人生若只如初見,那一切該有多好。只可惜的是時間一去便不返,我們能做的只能珍惜當前……

想起來就好興奮,四年了,已經整整快四年了,沒有聽到“千里共良宵”。原本以為自己不會怎麼有機會聽這個節目,沒想到中的沒想到,就在前兩天自己竟然在一個無法入眠的午夜裡正心煩時,無意打開手機上的廣播頻率想藉此來打發時間,從而促使自己能快點入睡。當那熟悉背景音樂略略響起的時候,我一下子更精神了。是它,是它,就是它,自己以期望很久了的旋律“神秘園之歌”。離開這裡太久了,現在終於能再聽到,心裡的那種激動根本無法用任何語言來形容……

曾經有人這樣說過:當你走進千里,你會迷戀它的風光,在那裡,你可以找到自己靈魂棲息的地方,在那裡,你可以聽到那天籟般的美妙樂音,也可以收穫自己的成長體驗,那裡,是心靈的家園,是徬徨時候的避難所,走進了那裡,你的心將不會再流浪……

四年說長不長,說短但也不短。我想自己離聽這幾年,千里共良宵應該也改版了不少了吧。從還是一個懵懂的學生時代到現在已走進社會大團隊好幾年的我,這在四年裡也多多少少在不停的改變著。於是,好奇的在網上一搜,原來它真的改編了不少。就拿主持團隊來說,就更換了,沒有了張濤哥哥的聲影,卻等待到了青音姐姐的來臨……

千里主持人經常說的,“夜晚的聲音會發光”,我想,的確是如此!其實,說到底我們也只不過是為了在午夜裡不至於滑進落寞的邊緣而守望著那裡,守望著那心靈棲息的地方……

真誠的祝福著千里共良宵中的每一個人,當然包括千里共良宵節目能越辦越火,以後能給我們這些聽眾能帶來更多的感悟與感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