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等待是最初的蒼老

天涯路,其之遠。憶紅顏,人憔悴。天之遠,海之闊。芸芸眾生皆匍匐。吾君淚,何淒迷。飛鳥盡,良弓藏。可笑萬物如芻狗,為誰癡情為誰醉?

秋葉洋溢著小城,熙攘的街道到處飄浮凋零的落葉。絲絲秋風伴著落葉廝無忌怠的渲染。雜亂的人群,複雜的感性。在這個秋天呆滯。熟悉的街道,陌生的面孔。一切變得那麼陌生、茫然。還是在這個城市​​,依稀有種淡淡熟悉的味道。我站在城市的角落,尋覓你的身影,而你已遠去。我依然滯留原地尋覓……

是誰在演義生活?是誰在主宰愛情?是甜蜜還是苦澀。在那個落寂的秋天,遇到拉你。是緣份還是寓言,讓我們巧遇。這個秋天不在失落,因為有你相伴。

問君能有幾許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故事開始、結束。恰似一場戲,戲中有你有我。是誰主導這場戲?甜澀依偎我們,幸福守護你我。我想,一直下去。

勸君莫入紅塵路,一入紅塵情似海。苦澀尾隨而致。距離產生隔亥、或時間磨歷愛情? “愛”開始產生距離,變得傷感、漠然。彼此的不信任還是我們的“愛”經不起歲月的摧殘,潮水的起起落落。

心悅君兮君不知。春蠶吐絲,把心緊繞,我把自己裹進了一個透明的繭中。看世間萬物尋不到你的影子,想放棄卻無法將你忘記。從一開始,我的付出就只是付出。你的回應就只是讓它的歸屬。或許有一天,連這歸屬也不需要了。我仍是我,你仍是你。而我們,卻不在是我們真誠面對兔年

歡若見憐時,棺木為君開。靈魂與靈魂,瞬間與瞬間,嚴絲合縫。你告訴我,過去和現在,一切,有什麼不同?猶如鏡,我們照見的,是我們自己的面目。

有人說:像沒有人​​看一樣跳舞,像不需要錢一樣工作,像沒有受過傷那樣愛,像就要死那樣活著。

還有。據說今世,同時掛在夜空上的星星,2500萬年後又​​會再次出現在一起,而今世相遇的人,2500萬年還能再次相遇。那麼2500萬年的輪迴,即使是星星可以再次相撞,日月可以重新糾纏,而紅塵裡的情感,誰又能保證還會再上演一遍呢。

或許,那時的我們明白、懂的、此生。我不是先知,也非聖人。更無法走解怠中掙脫,何況聖人仍尚須斬三尸方能成聖。何乃我也?

等待是最初的蒼老。一次一次吐絲結繭,用生命之核滋補最初的蒼老。以生命犯罪換取那縹緲的希望

那一處的閒情依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